白銀空頭當心!銀價跌無可跌 一旦空頭回補將慘住套房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2013-06-03




 




投資常言道,當市場血流成河時,就是可以進場撿便宜時,最近最適合進場撿的就是白銀。




去年 11
月到今年 5 月以來,白銀現貨價格慘跌近 35%,這半年猛烈的跌是有很多因素,白銀最主要的賣壓原因就在於投資人拋貴金屬轉入股市。








這樣沈重的賣壓造就白銀極醜一路向下的技術線型,今年二月時,現貨銀價格就已經跌破短期支撐
50 日移動平均以及長線支撐 200 日移動平均,跌破這兩大技術關卡之後,迎來的就是 4 月幾近崩盤的賣壓,宛若自由落體。




對於喜歡與市場對作的投資人這時候應該已經感到熱血沸騰,想要衝進場撿便宜了,但只因為銀價跌得又深又快就代表該是進場時機嗎?不盡然,還是需要分析基本面因素。




MarketWatch》分析,一般來說銀價上揚有兩大基本理由。第一、與金價同步作為抗通膨標的,第二、工業需求成長時將帶動銀價上漲,也就是說關乎著全球經濟成長。




但可惜的是,對白銀多頭來說,這兩個條件現在都還不夠,一來儘管央行努力印鈔,但通膨並未升溫,再者全球經濟雖略有改善,但是還不算是實質復甦。當然,若是看好之後通膨加溫,或是工業成長,現在買進白銀簡直算是夢幻價位。




但若就單純交易角度觀察,現在白銀有個有趣的現象。交易商持倉報告 (COT) 當中的白銀一再出現近期價格不會再下跌的訊號。




截至 5 14 日,白銀的淨持倉部位只有 3785 口,以歷史紀錄來看,是極低水位。放空部位則回升至跟去年 7 月水位差不多,去年七月出現這樣市況時,白銀之後 8 周內上漲了
30%




當然,這樣的情況會否再出現,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就歷史角度來看,當白銀市場放空部位在此水準時,下跌機率極小。




再從另一個角度分析,當白銀經過 4 月的崩跌後,還有誰沒賣?基本上想賣的人都賣了,此外,現在放空水位如此高,代表著一旦出現任何事件促使空頭回補,銀價可能就會爆炸性的升高,例如日本國債近來飆高的殖利率。




若是投資人對於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國債殖利率飆升感到緊張,或是全球忽然出現「黑天鵝」事件促使投資人湧進貴金屬市場,那麼放空白銀者恐怕就被狠狠套牢,相反地買進白銀者將滿袋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