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熊牛論 麥嘉華:跌過頭了!羅傑斯:還沒調整完!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6-03




 




黃金價格自4月中大跌,步入熊市以來,在大戶沽貨、實金需求散戶趁低吸納下,在每盎司1400美元水平呈拉鋸局面。儘管不少分析員下調金價目標,但有「末日博士」稱號的麥嘉華在新一期《巴隆氏》周報訪問中,直指金價的調整幅度已「過頭」,但商品大好友羅傑斯則認為,金價尚未完成調整,兩者言論南轅北轍。




《星島日報》報導,麥嘉華認為,黃金從2011年高位1921美元,回吐逾30%,算是修正「過頭」,若從1999年計起,黃金投資回報仍跑贏其他金融資產。他表示,目前將25%資金配置在黃金,而且每個月均會買入小量黃金,為一旦資產泡沫爆破做準備,好讓手上持有不屬於銀行體系的資產,換句話說,他認為金融資產將會特別脆弱。




麥嘉華看好黃金,主要是基於全球主要央行積極印銀紙,終將導致資產泡沫,他又計畫將大部分放在瑞士銀行保險箱的黃金轉到亞洲,又透露持有不少現金,主要為美元。




美國最新消費信心數年升至近6年新高,令市場愈益相信儲局可能開始收縮買債規模,令金價受壓。倫敦現貨金價每盎司報1387.92美元,跌26.23美元,跌幅1.85%5月份期金價累計下跌5.46%,是8個月中第7個月報跌;黃金期貨價格今年來已累跌17%。紐約8月份期金價上周五錄得兩周來最大的單日跌幅,跌19美元,跌幅1.35%,每盎司報1393美元,為517日來最大單日跌幅。




另一邊廂,「商品大王」羅傑斯上周四接受《Goldmoney》雜誌訪問時稱,金價牛市已長達12年,升勢並不正常,並指雖然金價已向下調整了1820個月,但相信仍未結束,直至嚇怕很多投資者離場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