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J公佈國債收購計劃 每月買7 有需求將彈性運用




精實新聞 2013-05-3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央行(BOJ)30日公佈了長期國債收購計畫內容(20136月份開始實施):每個月基本將收購約7兆日圓國債,惟為了讓政策效果能滲透至市場,故將依市場動向進行彈性運用。(附圖為BOJ大阪支店)




BOJ表示,國債收購對象包含2年期、5年期、10年期、20年期、40年期、附變動利率國債以及物價連動債,且每個月的買債頻率為8-10(依需求可能將增加收購頻率)




BOJ指出,每個月的國債收購細節為:將收購約2,200億日圓(2次實施)期限在1年以下的國債、約3-4.2兆日圓(6次實施)1-5年期國債、約2.7-3.6兆日圓(6次實施)5-10年期國債、約1-1.5兆日圓(5次實施)期限在10年以上國債。




據道瓊斯新聞指出,BOJ表示,不會在財務省拍賣國債當日購買同期限國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