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大師羅傑斯三大心法:股市別久待、農產品可期、金價底部未到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5-30




 




商品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近日在接受印度最大財經媒體《the Economic Times》專訪時指出,走了十二年牛市的金價早就該進入修正,理論上來說金價一兩年內會再向下修正三至四成,之後才會反轉回升;金價底部還沒那麼快到。月中羅傑斯接受美媒訪問時也做相同表示。




羅傑斯表示他現在保持觀望,倘若金價能再低,會考慮買進。




當被問到原油價格走勢的看法,羅傑斯表示,雖然外界稱美國頁岩油氣產量提高、且其它產油國計劃增產恐使未來油價下跌,但羅傑斯指現今大部份油田產能正在下滑,即使對應市場需求減少,未來供需仍望持平。投資人該注意的反倒是歐洲經濟災難恐引發油價大幅變化。




至於近期新聞焦點,也就是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上周在國會稱不排除讓量化寬鬆(簡稱
QE
)於經濟轉好時逐漸退場,消息引發市場震撼。羅傑斯並未感到焦慮,他認為目前從媒體報導看來,美貨幣政策決策成員對
QE
退場一事無共識,他們其實也沒有頭緒接下來該做什麼,但至少柏南克表明低息政策到
2015
年之前還不會結束。




對於農產品前景,羅傑斯表示看好,儘管目前諸如咖啡豆、玉米、黃豆、白米等農產品價格在今年初創下高點後便不斷下滑。羅傑斯認為目前農作物庫存逼近歷史新低,加上全球從事農耕人口不斷萎縮、或農業勞動力高齡化等可能引發供應面問題,因此對農產品價格走勢「極為樂觀」。




今年五月全球股市漲聲四起,全球主要股指頻創新高,惟近一週股價回檔,那麼此時是否值得逢低買進?羅傑斯表示現在不會買進股票。羅傑斯透露過去買進不少日股,但兩週前就賣掉大部份的股票,算算羅傑斯閃過日股崩跌災難。




羅傑斯表示,他對股市前景並不非常樂觀,看看日股在 23 日一天就重挫 7.3%,顯見市場對量化寬鬆的期待有多深,一旦股民察覺到央行有縮手念頭就會驚慌失措,那麼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