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警告:美停QE 恐引爆港星印度印尼樓泡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5-29




 




日本野村銀行昨(28)日發表報告,警告一旦美國聯儲局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流入亞洲市場的大量熱錢將撤出,危及亞洲金融穩定,其中香港、新加坡、印度及印尼遭受的衝擊將最大。報告並預計,聯儲局會在9月底開始退市。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野村指出,息口(利率)長期偏低令亞洲借貸活動熾熱,香港樓市因此大旺,樓價自2008年以來大升128%。假如聯儲局(Fed)退市加息,樓市將大幅調整,以1997年金融風暴為例,樓價急挫將令消費支出大減,造成經濟衰退。




退市亦可能促使資金流出海外股票及債券市場,令亞洲貨幣急速貶值,印度盧比及印尼盾將首當其衝。




棉花及銅等大宗商品價格走低,有利美國企業降低成本、遏抑物價增長及刺激消費支出。以用於電子產品等眾多商品中的銅為例,年內價格已下跌1成,原因是全球最大銅消費國中國大陸的需求減少。分析指,大宗商品價格深受中國經濟影響,甚至抵銷企業成本下降帶來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