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也太容易?分析師:黃金空頭氣氛已觸頂 金價可還沒!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5-24




 




要讓受困多時的黃金市場交易員從谷底爬起,並沒費太大力氣。周四 (23 ) 日本股市崩跌
7.3%
,加上擔心美國聯準會 (Fed) 提前退出量化寬鬆 (QE) 憂慮躥出,便足以讓黃金價格瞬間從連續 7 個月、深度達 25% 的跌勢逆轉反彈。




儘管目前金價距離上個月跌落至 2 年半來最低點的水準,只高了每盎司
25
美元;但 Heritage Capital 總裁 Paul Schatz 周四接受《雅虎財經》訪問時指出,金市近期上漲動力顯然大於下跌壓力。




Schatz
認為,金價漲勢現在很可能才走了
1/2
3/4。他近期發布客戶報告也指出,他不相信現在有充分證據證明,黃金多頭循環已經中止。




這意味按照 Schatz 預言,若金價下跌了 3%-5%,反彈幅度很可能達 15%,意即價格將再度衝上每盎司 1500 美元。他不僅認為,從日本及歐洲目前情勢來看,放棄黃金投資還「遠遠太早了」;Schatz
甚至主張,大部分投資人對於黃金的看法錯誤。




Schatz
對客戶表示,他非常相信一般大眾都會尷尬地錯估了資產價格大逆轉情勢。因此他認為,投資人對於黃金投資前景的懷疑態度已經過頭。




Schatz
說,目前市場氣氛認為,現在黃金投資比金價才每盎司
235
美元時還糟糕,尤其是一般「爸媽級」散戶更看空;「這是史上黃金空頭看法最高漲的時刻」。




Schatz 的逆向操作建議則很簡單:「如果你給黃金一點喘息空間,我相信下個金價大波動會是走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