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3-05-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盛集團研究報告指出,美債殖利率經過30年長期走低後面臨修正壓力,趨勢反轉後,美債拋售潮絕非空穴來風。




今年以來,美債殖利率有漲有跌,但基本上仍徘徊在低檔,在311日時達到波段新高2.06%之後,由於賽普勒斯爆發銀行危機,加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疑慮加深,使得資金重回安全資產,殖利率一度在52日降至1.63%。不過在過去短短三周裡,儘管全球景氣並未好轉,但殖利率又再度回測前波高點,前日報價為2.03%




Business Insider 23日報導,高盛利率分析師Francesco GarzarelliSilvia Ardagna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在衡量FED量化寬鬆、歐債危機等不確定風險後,其債券評價模型預估,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下半年將升至2.5%。債券價格、利率為反向的關係,殖利率上升會導致債券價格下跌。




GarzarelliArdagna解釋,過去由於投資人對景氣過於悲觀,使得債殖利率上揚走勢受到壓抑,利率水平與經濟基本面出現明顯背離,因此未來將有可觀的修正幅度。其次,FED已明白宣告將以經濟數據作為升息依據,因此殖利率與經濟數據連動的關係將更為密切,意即如果未來重大經濟數據,如就業報告優於預期等,將觸發債券賣壓加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