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都在拋售美股 卻是為何? 專家:美股恐面臨大幅修正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05-23




 




儘管美股在過去三個月漲幅達到 6.5%,但許多億萬富豪正悄悄的拋售股票且速度相當快。




MoneyNews》報導,已是美股啦啦隊一段時間的股神巴菲特,以讓人警惕的速度拋售股票。他近來抱怨美國民生類股嬌生、寶僑、Kraft
食品的表現「讓人失望」。在最近波克夏公司的報告中,巴菲特大幅減持消費類股達
21%
,賣出了將近 1900 萬股的嬌生。




此外,巴菲特也賣出所有的英特爾持股。




美國經濟 70% 仰賴消費者開支,巴菲特很明顯的對這些公司的前景都缺乏信心。




不幸的是,巴菲特並不是唯一這麼想的富豪。鮑爾森也開始拋售美股,第二季他旗下的基金出脫
1400
萬股的摩根大通,也拋售了折扣零售商
Family Dollar
、消費類股
Sara Lee
的全部持股。




最後億萬富豪索羅斯也幾近賣出其所有的銀行股,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高盛。他賣出超過
100
萬股。




為什麼這些富豪都在減持美國企業呢?




畢竟美股的漲幅還在創造歷史,房地產價格終於觸底翻轉,且五年多以來終於在多處價格實際上揚。而美國的失業率也開始回穩,實在看不出來離開美股的理由。




很有可能的是,這些專業投資人警覺到一項特別的研究,意味著股市可能將面臨幅度達
90%
的修正。




這是著名經濟學家 Robert Wiedemer 的看法。他認為這是一種最糟糕的狀況,但他旋即提出了這可能成為現實的原因。聯準會大印鈔票,是第一個原因。他認為,這些流動性並沒有刺激經濟,最終將讓通膨上揚。




「一旦通膨達到 10%10 年期美債的價值就掉了一半,一旦通膨來到
20%
,價值就全部消失。而利率此時會飆高,讓房地產崩跌,基於以上種種,這最終將導致股市崩跌。」他說。




然後企業會在借貸成本上花更多錢,而不是花在企業擴張的成本上。這意味著更低的獲利、股利及更少的雇員。再加上更多的裁員。




沒有投資人會希望擁有獲利及股利下滑的股票,這就是為什麼富豪們早早出場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