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將滿2 買賣意願同增
大同、士林、中山市況最熱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5-23




 




奢侈稅上路將滿2年,意味著不少投資客可能在兩年「關禁閉」後,紛紛釋出物件求售。根據房仲調查發現,今(2013)年初至4月止,確實有越來越多屋主態度轉趨積極,帶動網路活動量大增55%;同期間買方點閱物件指數也增加34%。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大同、士林、中山等區,平均點閱率均增加6成以上。




根據房仲觀察,七大都會區釋出物件量物件點閱指數變化來看,近期買賣雙方心態確實較過往積極。永慶房仲表示根據自家站內的「賣方服務專區」的訪客流量發現,若以20131月為100基數計算,今年瀏覽人次呈逐月成長,4月份訪客流量指數從100升至155,成長率約55%




不止屋主蠢蠢欲動,買方同樣積極獵屋。永慶房仲指出,今年物件點閱指數,同樣逐月成長,4月份點閱指數升至134,成長率34%。由此可知,不僅僅是屋主已經做賣屋相關稅費的功課,買方也趁此時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想宅。




其中,台北市物件的點閱數成長52%,高居7大都會區點閱成長之冠,買氣最為強盛。但若以全台7大都會的網路物件變化來看,僅台北市4月的物件減少了5%,其他6大都會區則呈現正成長。永慶房產集團網服部協理高翠屏分析,目前台北市因物件普遍價格過高,仍處於供需失衡狀況,但預估隨著奢侈稅滿兩年、部分物件解禁,較有機會滿足各路買方購屋需求。




進一步剖析各行政區交易概況,其中台北市的大同區、士林區、中山區買方點閱指數分別為76%71%65%,為目前三高的區域,顯示此三區的買方意願最強、成交熱度最高,高翠屏說,若該區域屋主於此時將物件釋出,應較有機會能在短時間內成交。




高翠屏指出,相較於台北市中心的高房價,這三個行政區的房價相對親民,換個區域仍舊可以找到機能條件相當、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所以如當前中山區小套房的熱銷,說明了在高總價的台北市,低總價小宅是市場不敗的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