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將滿2周年 7成民眾認為無法壓抑房價 最看好桃園漲勢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5-22




 




奢侈稅即將在今(2013)6月滿2周年,根據房仲線上調查,7成受訪者認為「奢侈稅對於房價無明顯壓抑效果」,更有56.8%的民眾認為,即使奢侈稅持續施行,仍持續看好後市房價漲勢,尤其看好桃園地區,占比逾6成以上。




由有巢氏房屋以及好房網共同調查「奢侈稅滿2年房市民調」的數據顯示,71.2%民眾認為奢侈稅施行以來並未壓抑房價,僅24.6%表示有感受到房價受壓抑。雖然奢侈稅仍將持續實施,但仍有56.8%民眾看漲未來房價走勢。




五大都會區中,以北部地區最被看好,其中60.7%看好桃園,52.6%43.5%則分別看好新北市與台北市。另外,台中、高雄兩大都會區則分別有29.5%以及29.1%民眾看好房價後市漲幅。




調查指出,63.7%民眾預期,部分屋主可能在奢侈稅期限到後,將有大量物件釋出,35.4%民眾甚至表示,當屆時買房意願將隨之提高。另外,也針對持有未滿兩年物件的屋主詢問,其中25.9%屋主認為奢侈稅滿兩年後,一有機會就打算售出物件;50.7%屋主則表示不一定會售出物件,僅有23.4%的屋主不打算在奢侈稅後立刻售出。




有巢氏房屋副總劉炳耀認為,奢侈稅施行近兩年,目前整體房市呈現價緩步微漲、量穩定回升的情況,以今年首季和去(2012)年同期相比,全台成交量增加超過2成,估計這波買氣有機會延續到下半年,因部分物件陸續隨著屆滿奢侈稅期滿湧入市場,進一步擴大交易量。




劉炳耀進一步分析,在奢侈稅即將期滿之際,買賣雙方心態都出現轉變。買方部分,從年初起旺盛的買氣,到了5月則月減5-10%,研判是部分買方考慮6月奢侈稅滿物件變多後再考慮購屋。




至於賣方部分,劉炳耀說,隨著近來熱錢資金湧入,帶動房價持續上漲,若當初購屋成本較低的屋主,一待奢侈稅期滿就會售出物件,但也有部分口袋較深的屋主則可能會先觀望市場氛圍而定,並不急著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