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看商品市場...麥嘉華:黃金不放美國!羅傑斯:尚未進入末日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5-21




黃金期貨價格在周一雖止跌回穩,但每盎司仍低於 1400 美元,甚至一度低於 1350 美元。




知名末日博士麥嘉華在接受《Talking Numbers》訪問時指出,他目前有買進實物黃金,而等到金價跌到 1300 美元大關時,他會買進更多。麥嘉華指出,金價觸及 1400 美元時他都會買入一些,且還設定在 1300 美元價位下單買進更多實物黃金。那麼,大量的實物黃金要存放在哪?




麥嘉華表示絕對不會存放在美國,儘管許多人認為黃金放在美國很安全,但歷史經驗透露未必。1933
年,美國政府以每盎司 25 美元的代價從人民手中強行收購黃金,後來將收購回來的黃金重新訂價為 35 美元。麥嘉華認為美國政府有能力隻手操縱壓低黃金價格,比如說讓金價跌到
1000
美元,買回後再將黃金價格訂為
10000
美元。




陰謀論說歸說,但麥嘉華知道他所擔憂的事情在現代要實現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麥嘉華同意金價有下跌空間,畢竟美股實在太旺了!




另一位商品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周一則是稍微修正他對黃金的看法,他指出黃金目前都還處於向下修正的階段,但長線來看,由於市場黃金供應面問題,因此下跌空間有限。




羅傑斯在 1999 年曾準確預測商品將走一個大牛市,而他在美國 2007-2008 年房市泡沫發生前也已預見泡沫將發生。




羅傑斯指出,儘管貴金屬與工業金屬價格不斷下滑,但非所有大宗商品都面臨跌價,原油價格今年還是漲了
5%
,棉花期價來到近 11 個月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