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每坪百萬豪宅最多 實價登錄以來成交46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5-16




觀察今(2013)年以來實價登錄資訊來看,台北市各行政區每坪單價高達百萬元的物件,則以大安區成交量46件最多,榮登「百萬俱樂部」交易之冠,其次依序為中山區與信義區,分別有24件、19件。房仲分析,主要是因大安區地段佳的店面較多,加上敦南屋況佳房價推升帶動行情所致。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各行政區中,每坪單價百萬的房屋,以大安區成交數量最多,總計就有46件,每坪單價最高可達317萬,其次則是中山區與信義區,今年以來成交量分別有24件、19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大安區熱門的百萬元區段大致可分為兩塊,包括光復南路與復興南路間,以及大安森林公園西側的捷運東門站永康商圈周邊。其中,大安區店面產品單價約130-300萬元,其他住宅單價則多在100-130萬元之間,且產品線完整,從敦化南路的熱門社區到套房產品一應具全。另外,大安區自實價登錄以來最高價交易案則是2月底由寶豐隆以88億元下新光人壽標壽新光敦南大樓部分樓層一案。




曾敬德說,信義區雖然也不乏天價豪宅,但整體而言,豪宅畢竟仍算少數物件,交易量不及店面、民宅多。他同時指出,目前實價登錄揭露量約8成,推估仍有2成因價格過高或偏低,偏離市場行情,仍在調查中而尚未公布,可能是導致信義區不論在交易量、價格皆不如大安區。




信義房屋復興仁愛店店長傅國昊指出,大安區正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仁愛路等主幹道的住宅行情最夯,現階段每坪單價普遍在百萬元以上。另外,附中學區的設籍學區套房,每坪要價同樣也要百萬元以上。




信義房屋分析,大安區火熱行情,除了跟高資產型買盤轉趨積有關外,加上自住、置產、設籍需求都很穩定,是推升價格與交易量的關鍵之一。




展望後市,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徐佳馨認為,從這次的實價資料來看,台北市房市價格下有支撐,但上也有鍋蓋。但在當前資金氾濫情況下,想要大幅修正難度頗高。建議購屋人應事前足,做好查價功課,就有機會買到相對便宜的好屋。




徐佳馨進一步指出,隨著證所稅修正,短期內資金勢必轉戰股市,對房地產市場將產生量縮影響,但根據過往經驗,股市獲利者多會回到房市分散風險,也讓房市充滿先蹲後跳的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