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場後果嚴重!韓央行:亞洲各國債券投資恐重傷




精實新聞 2013-05-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甫於昨(9)日跟進澳洲、印度等國家宣布降息的南韓央行(BOK)總裁金仲秀(Kim Choong-soo)警告,各國若終止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那麼亞洲市場恐因而受到嚴重衝擊。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金仲秀10日在首爾一場會議上表示,若已開發國家決定讓QE退場並調升利率,那麼亞洲國家的債券投資部位恐會蒙受損失,同時也會面臨大量外國資金流出的困境。




美國、日本都採取了大規模的QE行動,不但將利率維持在超低水位,還擴大買債計畫,希望能增加市場流動性,進而讓經濟恢復元氣。這一連串的QE舉措也讓南韓出口商深受其苦,因為韓圜、南韓資產都因此變得比競爭國家還要昂貴。




金仲秀警告,倘若已開發國家的央行決定抽回QE,那麼後果恐怕不堪想像,這會導致龐大的債務違約問題,並讓市場流動性遭到緊縮。




為了阻升韓圜、並跟進全球央行的經濟刺激政策,BOK昨日宣佈將7天期附買回利率(repo
rate)
由原本的2.75%調降一碼(0.25個百分點)至兩年新低2.50%,結束連續6個月按兵不動的作法,大出市場意料之外。




美元兌日圓已在9日站上100大關。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截至9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美元兌日圓勁升1.62%100.58;盤中最高點100.79200948日以來新高。本月迄今美元兌日圓升值逾3%、為連續第8個月走升,可望創下19955月至19961月以來最長連漲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