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把3D列印手槍 成功試射




TVBS  201357




全世界第一把、使用3D列印技術製作的槍枝,成功在美國試射,試射影片曝光,研發這項技術的單位,更計劃要把製作藍圖上傳網路,分享給擁槍人士,遭到美國反槍團體、以及國會議員強烈批評。




朝向天空發射子彈,這支名為解放者的手槍,由3D印表機所製造,日前在美國成功試射。3D槍研發成員:「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政治表述,我想這代表了我們的未來,已經進入了個人工廠時代。」




只要把槍枝3D設計圖下載到電腦,連接3D印表機不久之後,就能列印槍枝把手,再裝配瓦楞釘和防火金屬等零件,一支小型手槍組裝完成。CNN記者:「這是華盛頓公司製作的3D槍枝,槍枝把手,比iPhone或黑莓機都要輕,花上1小時20分鐘,就可以完成。」




列印手槍的印表機,是在拍賣網站,以8000美元的價格所購買的,美國監管局發現,一旦3D列印技術成熟,管理槍枝將更加困難。美國民主黨議員:「想像任何人,無論恐怖份子或精神病患,甚至是所有施虐者,都可能開設槍枝工廠。」




其實之前,開發列印槍枝技術的非營利團體,就已經將列印步槍槍身、彈匣跟槍管等零件的影片,放上網路,如今手槍印出,還試射成功,研發單位更打算將製作藍圖放上網路,反槍人士強烈抨擊,擔心人人都可以在家自製槍枝,爭議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