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買金被坑殺?專家:寬鬆貨幣是護身符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5-06




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基金管理主管 Ruchir Sharma 周一在《彭博社》專欄中撰文認為,依過去數月商品價格走勢來看,包括黃金在內的大宗商品需求已在走下坡,逾十年的商品大多頭差不多告一段落。此外也有其它專家提醒,中國大媽與亞洲市場帶來的現貨需求無法視為長期金價上揚條件,小心討便宜不成反被坑殺。




不過,知名財經節目《凱瑟報告》主持人 Max Keiser  4 日指出,由於各國央行貨幣擴張政策短期根本難退場,因此仍看好黃金後勢,而中國大媽與渡邊太太同時也將繼續在金銀大戰中較勁。




5
2
日歐洲央行宣佈降息之後,紐約期金價格逐漸回溫,儘管
3
日因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削弱黃金的避險買盤,但至少它還是透露全球景氣正面消息,有利商品需求。




Keiser
指出,新興市場熱衷於買進黃金,美國的兩大債權國-中國及日本,現在共同的敵人是美元,在貴金屬價格崩跌後,兩國民眾積極逢低買進金銀商品。四月中後的兩周,紐約證交所湧入
160
億美元購買黃金 ETF 交易所買賣基金,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資金。




日本的渡邊太太,與中國大媽在金價大跌時也摩拳擦掌搶進大量金條,迥異於知名投銀如高盛或摩根大通的操作模式。




Max
Keiser
觀察,主要國家相繼推出積極貨幣擴張政策,最新還包括上週歐洲央行(ECB)央行降息一碼,利率來到歷史新低,加上美國聯準會也延續超低利率政策,日本則是延續四月初超級貨幣寬鬆政策。Keiser
認為,超級寬鬆政策短期內要退場有很高的難度,可能要消極等上多年後待更多需求成長,才能慢慢吸收這些超發貨幣。




換句話說,央行沒有什麼退場機制。他們將只能不斷地印鈔,法定貨幣在未來幾年將持續貶值,直至全球成長速率暨需求大幅成長。此前的美元貶值,將讓中國大媽與日本渡邊太太還有投資黃金與較勁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