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友瘦馬說:據我所知,單個的石頭打磨用的是角磨機,安裝不同標號的砂輪片,由粗到細進行打磨。拋光用拋光機,也有用手槍鉆改制,配各種標號的砂紙,布輪,皮輪,結合各種型號的拋光膏由粗到細進行拋光
      批量生產用滾筒式磨機,像攪拌混凝土那樣,把石頭和研磨用的金剛砂一起不斷翻滾,直到石頭磨光為止
      噴砂則是借鑒工業除銹的機器----噴砂機,把金剛砂通過噴槍高速射向石頭,用其高壓打掉石頭表面一層,達到拋光的作用。噴砂也要更換幾次不同規格的金剛砂,由粗到細進行噴砂處理。
       玉石雕刻的拋光,則是用各種規格的油石條塊手工打磨拋光的。
       大概就是這些了。
       黃河石友說:石頭打磨拋光,用角磨機或水磨機!用不同粗細型號的砂輪片和拋光片!由粗到細打磨拋光!還有加拋光粉和拋光膏的.還有模仿手盤包漿的,用獸皮或毛皮加拋光粉拋光,效果和手盤效果類似!也可用砂輪和油石,水砂紙手工打磨和拋光!有的地方用滾筒和攪拌機裏加上磨料和水,處理石頭,就象工地上的攪拌機一樣,是把石頭表面的菱角和碰裂磨圓滑自然!類似河流的沙石衝衝刷!適合中小型石頭的處理!我見過的有處理小型瑪瑙型石的,有處理小塊畫面原石!特點是處理出的效果和水衝效果類似!只是碰缺處顯得光滑象老蹦一樣
      噴沙原是用於工業除銹以及工業金屬材料表面處理的,還有玻璃毛化處理的工藝,後來引入石頭的處理!就是用高壓風把磨料[不同規格的石英沙或金剛砂]噴向石頭表面,類似戈壁灘上的飛沙磨礪!可以把如樹化玉之類的表面石灰質軟雜質去除,表現內部的美麗型質[個人認可]!也可以把打磨拋光的石頭[包括型石和畫面石]處理的和原石類似.酸洗,堿洗,本是B貨翡翠的處理工藝,引入石頭處理,可以處理掉一些種類的畫面石上的水垢,沁染的汙染物,對如鐵銹沁染的黃色比較奏效!對於臘石的處理,就類似B貨翡翠的處理,可以使隨後的油養或煮臘更加顯得通透易行.刷皮:用鋼絲刷或金剛石銼去除如靈碧石,軒轅石,慶雲石,有些松花石表面的石灰質外殼和雜物!所有這些以及等等處理方法都是要花費些人力物力的!這些方法只是個人的一點見識,有很多地方都不一定正確!這裏的有些石頭的處理方法,君子用了可以美化石頭,小人用了可以造假,欺騙朋友!有些方法針對某個石種是正確的,針對其他的石種也許損傷石頭!沒有實地接觸的朋友看了,心裏會犯嘀咕,會感覺石頭的水也很混,會犯疑心病!所以還請看到的老師慎重傳播!(網路轉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