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OPEC週三預期,油價將會反彈。該卡特爾說,預期在未來幾年,OPEC將會減產。

在供給過多擴大的壓力下,本週,油價下跌到了2004年以來所未見低點。

OPEC在週三發布的世界石油展望年報中說,預期2020年,該組織的一籃原油價格將反彈至每桶70美元。週一,油價每桶報30.74美元。

OPEC在報告中說:「由於需要在成本較高地區開發生產原油,預期長期而言,將會推升油價,」近來供給過多的原油,主要係來自美國與加拿大成本較高地區,但過去一年,油價下跌逾50%後,該供給已開始減緩。

除了北美的競爭外,明年德黑蘭的制裁解除後,OPEC還將面臨伊朗恢復生產的壓力。然而本月稍早,OPEC會員國仍說,他們將全力生產,拒絕任何生產限制。

但OPEC的報告顯示,該組織可能必須改變策略。OPEC說,預期2019年,該組織每日產量將削減至3060萬桶。這較11月的每日產量3170萬桶減少逾100萬桶。

近幾個月,OPEC屢屢修正其生產數據。但真正的減產終將來到,因為競爭對手的產量鮮有減少,而各國政府降低能源消費的政策,則壓抑了全球需求。

但該報告說,油價下跌仍將推升需求,預估到2020年,全球每日需求將上升至9740萬桶,今年每日需求則預估為9280萬桶。但OPEC亦指出,低油價帶動的需求,亦可能因汽油的高稅率及能源的效益措施,而遭到抵銷。

此外,科技有所突破,及油價反彈,可能意味北美產量仍具有韌性。OPEC報告說,到2020年,美國與加拿大原油供給可能達每日1980萬桶,較2014年每日增加25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