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b70089b3904040b3b3e09ff9c1e391 

2015年對黃金來說“流年不利”,因美聯儲加息預期下美元走強令黃金持續承壓。不過,“大宗商品之王”、加特曼通訊社創始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週一(12月21日)表示,金價已經跌至底部。


“因此,在經歷4年半熊市之後,是時候持樂觀態度了,” Gartman週一表示,“我上週晚些時候開始看多黃金,如金價突破1085,我會進一步看多金價。”

週一金價收於兩週內最高水平,上漲超過1%,至1080.60美元/盎司,然而並不是金價走高激起加特曼的興趣。

“我真正感興趣的是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公布的持倉報告顯示,通常持有大量黃金淨空頭的商業性持倉幾乎開始轉為淨多,”加特曼指出,“商業性持倉幾乎轉為淨多而公眾大量撤出,這是增持黃金的一個理由所在。”加特曼表示,商業持倉轉而站到看多一邊實屬“極其罕見”,這表明“真正的”牛市已經開始。 


黃金商業興趣意味著礦廠、精煉廠或黃金珠寶商持有黃金庫存。

“商業性持倉總是在公眾之前對走勢做出反應,”加特曼表示,“我們最後一次看到這一情形發生是在2011年11月,當時商業性持倉大量持有黃金淨空頭。只有商業性持倉才對觸頂或觸底有先見之明,因此這一點足以令我對此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