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系列智慧手機產品堪稱為防水智慧手機的始祖,而蘋果(Apple)預計於明年(2016年)問世的次代產品iPhone 7日前就曾傳出將具備防水功能,且有望成為其一大賣點,不過根據最新消息顯示,iPhone 7將具備的是所謂的「3防」功能,除防水之外,還能防塵、防震,且據悉相關供應鏈已導入設備進行測試。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6日轉述TechWeb的報導指出,中國分析師孫昌旭在微博爆料,根據來自產業鏈的消息指稱,次代iPhone(iPhone 7)將導入「3防」功能,且供應鏈已導入設備、測試防水/衝擊測試。孫昌旭並指出,若上述消息成真,也證實了日前有關蘋果要採用無線音頻傳輸的消息,而此也恐宣告無線耳機的時代將來臨?

iPhone mania表示,目前已經由眾多媒體管道流傳出iPhone 7可能將搭載的各種功能,包含相機功能將提升、採用無邊框設計、搭載無線充電功能以及廢除耳機孔等,而在目前流出的眾多情報中,最大的共通點就是「iPhone 7將具備防水功能」,且蘋果目前也已取得防水技術相關專利。


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 11月28日報導,根據可靠的情報來源指出,和現行iPhone 6s /6s Plus相比,iPhone 7的螢幕尺寸、玻璃的R形狀等設計都將維持不變,不過蘋果計畫自iPhone 7起廢除耳機孔設計,而藉此可讓iPhone 7比6s/6s Plus變薄1mm以上。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報導,業內人士@摩卡RQ 11月30日在微博爆料稱,目前iPhone 7至少有5款試作機同步進行研發測試,這些試作機測試的內容包含隱藏式指紋辨識(under glass、指紋辨識功能內藏在螢幕)、無線充電、多點感壓觸控、雙鏡頭、可和耳機兼容的USB Type-C以及AMOLED面板等,不過最終iPhone 7會採用那些功能,端看未來幾個月供應商的表現以及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見附圖)的抉擇。

日前曾傳出iPhone 7可能將提早亮相的消息,而從現行機種iPhone 6s/6s Plus屢屢傳出銷售不佳的情況來看,蘋果或許可能真需提前發表iPhone 7或是推出傳聞的iPhone 6c(亦有稱為iPhone 7c)來應急。

iPhone mania 12月25日引述威鋒網報導指出,今年(2015年)農曆春節時,鴻海(2317)位於鄭州的富士康工廠還加班趕工iPhone 6,不過明年(2016年)農曆春節時,鄭州富士康工廠會提早放年假,主因iPhone 6s銷量不及預期、蘋果已調降訂單量。

另外,taisy0 12月28日報導指出,繼日前蘋果調降印度iPhone 6s/6s Plus售價之後,中國部分蘋果正規銷售代理店也調降了6s售價。報導指出,在中國蘋果官網上的6s售價雖沒有變更,不過部分銷售代理點的64GB 金色款iPhone 6s售價已從原先的6,088元人民幣調降至5,688元人民幣,降價原因雖不明,不過或許是因為銷售不佳所致。

AppleInsider 11月4日報導,自從iPhone 5在2012年9月下旬登場之後,每年9月就成了蘋果新機的發布月份,最新一代的6s/6s Plus也遵循此一模式,於9月25日上市。然而,內情人士向AppleInsider透露,明年此一慣例將遭打破,蘋果會提前發表iPhone 7。究竟會提早多少,目前還不清楚。第1~第4代iPhone都在夏天、也就是6、7月問世,或許蘋果打算恢復此一傳統。報導稱,這名內情人士消息準確,之前也曾提供正確情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f7be24-6378-4a35-b0b4-69311a94dab7#ixzz3vagdoFF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