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斯諾登他老人家揭發出稜鏡計劃,全世界都知道美國國家安全局原來是偷窺狂。於是,IT巨頭們紛紛使出奇招,防止自己的客戶「走光」。熟悉蒼老師的童鞋都知道,保護隱私的最好方法是「打碼」。經過研究,一種名為「端到端加密」的打碼方法被證明是最可靠的。

 

端到端加密是什麼鬼?聽上去一點都不性感。這裡可以簡單舉個例子:

  • 你發出一條信息:「約嗎?」

  • 這條信息在你的手機里當場被打上馬賽克,奔赴妹子的手機;

  • 在到達妹子手機之前的千山萬水,這條信息始終保持着「打碼」的狀態;

  • 直到妹子接收到這條馬賽克,才可以她手裡唯一的「密鑰」解碼這條消息;

  • 然後妹子看到明文內容,把你拉黑。

這種方式就好像快遞一個上鎖的保險箱,而快遞員沒有保險箱的鑰匙,所以無法偷竊箱子里的物品。蘋果是較早使用這個技術的廠商。也就是說,他作為快遞員,蘋果無法查看用戶在 iMessage 中的聊天信息。

庫克曾經說:

「即使政府給我們發傳票,要我們透露用戶的聊天內容,我們也無能為力。因為解密用的密鑰根本就不在我們手上。」

聽上去好有道理,我竟無言以對。直到意識到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做「iCloud」。

你和妹子的聊天記錄,蘋果究竟能不能看到?

很多人都用過 iCloud 中的「備份」功能,它可以用來恢復你的數據資料。但是,一旦使用恢復功能,就會允許蘋果把你所有的聊天記錄、照片、應用程序資料上傳到它的服務器上。在這種情況下,蘋果會掌握這些數據的密鑰,從而在理論上可以查看你的個人隱私。

也就是說,如果你開啟了「備份」功能,庫克就再也不能以「手上沒有鑰匙」這種理由拒絕配合美國政府了。其實在你開啟備份功能時,蘋果會彈出隱私協議,隱晦地告訴你 iCloud 會存儲你的聊天記錄。不過我猜根本沒人會花十分鐘去看那份協議。

你和妹子的聊天記錄,蘋果究竟能不能看到?

趕快掏出你的手機看看,估計很多童鞋都開啟了「備份」功能。如果你是犯罪分子,或者ISIS成員,或者約炮達人,最好採取以下措施:

1、設置—iCloud—備份,關閉「iCloud 雲備份」功能。

 

2、如果你一定要備份數據,可以通過iTunes進行本地備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蘋果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