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第四季度業績 超出 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期。受此影響,Facebook 股價在納斯達克的盤后交易中大幅上漲逾 7%。在截稿時,Facebook 盤后交易股價已經大漲 10.65 美元,股價再度破百,漲幅達到 11.8%。

Facebook 今天發佈了截至 12 月 31 日的 2015 財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經審計財報。報告顯示,Facebook 第四季度營收為 58.41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38.51 億美元增長 52%; 凈利潤為 15.62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凈利潤 7.01 億美元增長 123%。

全年主要業績:

2015 財年營收為 179.28 億美元,比 2014 財年的 124.66 億美元增長 44%;

Facebook 2015 財年 運營利潤 為 62.25 億美元,高於 2014 財年的 49.94 億美元。不計入無形資產攤銷支出、股權獎勵支出及其相關的工資稅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Facebook 2015 財年運營利潤為 100.01 億美元,高於 2014 財年的 72.07 億美元;

Facebook 2015 財年 凈利潤 為 36.88 億美元,高於 2014 財年的 29.40 億美元。不計入無形資產攤銷支出、股權獎勵支出及其相關的工資稅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Facebook 2015 財年凈利潤為 65.18 億美元,高於 2014 財年的 47.13 億美元;

Facebook 2015 財年 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收益 為 1.29 美元,2014 財年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收益為 1.10 美元。不計入無形資產攤銷支出、股權獎勵支出及其相關的工資稅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Facebook 2015 財年年每股美國存托憑證攤薄收益為 2.28 美元,高於 2014 財年的 1.77 美元。

運營要點:

2015 年 12 月,Facebook 每日活躍用戶人數平均值為 10.4 億人,比去年同期增長 17%;

2015 年 12 月,Facebook 移動業務每日活躍用戶人數平均值為 9.34 億人,比去年同期增長 25%;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Facebook 月度活躍用戶人數為 15.9 億人,比去年同期增長 14%;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Facebook 移動業務月度活躍用戶人數為 14.4 億人,比去年同期增長 21%。

Facebook 2015 財年 運營現金流 為 60.8 億美元。

財務分析:

Facebook 第四季度營收為 58.41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38.51 億美元增長 52%。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Facebook 第四季度營收同比增長 60%。

Facebook 第四季度 來自於廣告業務的營收為 56.37 億美元 ,比去年同期的 35.94 億美元增長 57%。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Facebook 第四季度廣告營收同比增長 66%。

Facebook 第四季度來 自於移動廣告業務的營收在廣告營收中所佔比例約為 80%,高於去年同期的約 69%。

Facebook 第四季度 支付及其他服務費營收 為 2.04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57 億美元下滑 21%。

Facebook 第四季度 總成本和支出為 32.81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7.18 億美元增長 21%。不計入無形資產攤銷支出、股權獎勵支出及其相關的工資稅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Facebook 第四季度總成本和支出為 23.18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6.32 億美元增長 42%。

Facebook 第四季度 運營利潤 為 25.60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1.33 億美元增長 126%。不計入無形資產攤銷支出、股權獎勵支出及其相關的工資稅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Facebook 第四季度運營利潤為 35.23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2.19 億美元增長 59%。Facebook 第四季度 運營利潤率 為 44%,去年同期運營利潤率為 29%。不計入無形資產攤銷支出、股權獎勵支出及其相關的工資稅支出和所得稅調整(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Facebook 第四季度運營利潤率為 60%,高於去年同期的 58%。

Facebook 第四季度 凈利潤 為 15.62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凈利潤 7.01 億美元增長 123%。不計入無形資產攤銷支出、股權獎勵支出及其相關的工資稅支出和所得稅調整(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Facebook 第四季度凈利潤為 22.6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5.18 億美元增長 49%。

截至第 2015 年第四季度末,Facebook 所持現金、現金等價物和有價證券總額為 184.3 億美元。Facebook 第四季度自由現金流為 21.4 億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cebook 瘋臉書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