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2bc0108be78880c86e46a3d3e6ea2

新浪美股北京時間18日訊 黃金價格的漲勢其實是源於投資者對央行信任的崩塌——Evolution Mining Ltd的克萊恩(Jake Klein)認為,現在大家越來越懷疑各家央行應對經濟挑戰的能力了,而金價當下的進展也足夠吸引那些長期空頭改變立場了。

“人們最看重的,還是避風港需求,這是因為大家已經不再相信各央行現在還能夠帶領我們度過難局了。”這位澳大利亞第二大礦業公司的執行董事長認為,黃金“在那些過去幾年一直是熊派的人當中正獲得更高的關注”。 彭博報導稱,年初以來,金價猛漲了14%,是彭博商品指數當中表現最好的,而與此同時,金融市場則因為對經濟增長的擔心陷入一片動盪。歐洲和日本的央行都推出了負利率政策,試圖進一步加大刺激力度,而美國聯儲主席耶倫則,如果經濟遇到問題,他們會重新評估這一工具。伴隨投資者對聯儲政策緊縮的預期持續退潮,黃金價格一路走高。

“現在大有懷疑情緒瀰漫的感覺,無論從聯儲的言辭還是市場參與者的態度看都是如此,大家都不知未來將發生什麼。”克萊恩已經在黃金行業摸爬滾打了大約二十年,他,“所有的金融市場,所有的資門類看上去都對央行的政策高度敏感。”

黃金現貨周四的價格是每盎司1209.43美元,較之12月低點實現了漂亮的反彈,而今年以來,全球股市下滑了6.8%。克萊恩提醒投資者,現在的金價與2011年1921.17美元的峰值還差距可觀。“這次反彈是開始於一個非常低的低點。”

到空頭轉向,荷蘭銀行的博埃勒(Georgette Boele)就是個例子。本周,她將黃金年底目標價從900美元調升到了1300美元,這是因為荷蘭銀行對全球經濟前景的判斷轉向更悲觀,美國、新興市場和所有暴露在原油風險下的國家都令他們憂慮。

Evolution發布了創紀錄的半年凈盈利后,克萊恩表示:“看上去,那些之前多年都對黃金毫無興趣的人群,現在也在全面考慮黃金的投資價值。”Evolution股價今年上漲了30%,使得公司市值達到了28億澳元(20億美元)。

事實上,2月12日,接受彭博採訪時,JP摩根大通亞太副董事長李晶也曾到過投資者現在已經懷疑央行是否有能力幫助全球經濟復甦,而克萊恩的觀點顯然呼應了她的判斷。(子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白銀 金價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