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EO吐槽:在中國與滴滴打了1年「價格戰」,竟損失10億美元

獵雲網2月19日報道(編譯:周周公子)

據公司行政主管稱,Uber去年一年在中國虧損高達十億美元。主要原因歸咎於與中國本土的競爭者滴滴快的進行的激烈價格戰。

Uber中國在上月公布,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籌資十多億美元后,公司估值現已超過八十億美元。但這一美國叫車軟件由於激烈的市場競爭在中國大陸竟然處於虧損狀態。

「我們在美國是盈利的,但在中國一年的虧損竟超過十億美元。」Uber的CEO Travis Kalanick在加拿大技術平台Betakit的採訪中這樣說道。

「我們有一個強勁的對手,只要是他所在的城市我們就無法盈利,而且他們還在盡量收購市場份額。完全猝不及防。」

本周四,Uber的員工在郵件中確認了在中國一年虧損十億美元這一事實。

Uber和滴滴快的(由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作為主要投資方)在補貼費用方面花費巨大隻為爭佔市場份額,它們認為在未來中國將成為互聯網交通最大的市場。

Uber中國在一封郵件中稱道,為了增加市場佔有額,滴滴快的在補貼方面的花費是Uber的數倍。並補充道,Uber中國靠的是在其他地區的盈利運行。

滴滴快的如今是中國叫車軟件市場份額最大持有者,其公司的一位發言人曾表示,Uber對於本公司補貼花費的聲明並不屬實,而且公司受益於其更大的市場佔有額。

滴滴快的的發言人在郵件中表示:「小規模的競爭者不得不增加補貼以彌補司機數量以及用戶網絡的不足。」他還補充,滴滴快的目前已在中國超過400座城市運行,且在過半數的城市中已超過收支平衡點。

今年一月,Kalanick曾表示,在這樣的價格戰中,誰投入更多誰就能獲勝,並且Uber旨在通過更有效的支出部署來打敗滴滴快的。如今,Uber在中國40多座城市運行,並計劃在今年末普及100座城市。

「比起籌資,其實我更喜歡靠自己的收入運行。」在Betakit的採訪中Kalanick這樣說道,「但如果我不參與到這一融資戰中,我將被不斷購買其他市場份額的競爭者們擠出這個市場。」

Source:Entrepreneu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位網路生活 創業新頭腦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