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旗下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周三以9比1的票數通過暫緩升息,指標利率維持在0.25%-0.5%不變。投下唯一反對票的是堪薩斯分行女行長喬琪(Esther George)。

FED自從去年12月進入升息循環後,已連續兩次開會按兵不動,且這次口氣比預期偏向鴿派,致使美元大幅走弱,金價走強。黃金現貨價格周三盤末跳漲2.34%,或28.85美元。

FED表示美國經濟仍舊溫和擴張,但包含企業投資、出口、通膨疲軟,以及全球景氣逆風與金融市場變化等,持續對美國經濟展望形成風險。(華盛頓郵報)

FED最新預期美國2016年GDP將成長2.2%,增幅低於12月預估的2.4%;通膨預估從1.6%降至1.2%,FED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補充表示,即使油價反彈至每桶50美元,也不擔心貨幣政策會因此做改變。

有鑑於GDP、通膨展望轉弱,FED官員平均預估今年再升息的空間僅剩兩次,只有前次預估的一半。

另外,葉倫在記者會上還被問及負利率,這次她斬釘截鐵的表示美國經濟和緩復甦,目前不考慮採用負利率。(BusinessInside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白銀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