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鬼月來 8月房市買氣降溫



自由時報  20139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84都成屋買氣再衰退,呈現連兩個月量縮情形,其中北市較7月衰退16%、新北市小跌2%,台中、高雄則下滑7%。房仲表示,8月因奢侈稅修法政策衝擊,加上颱風來襲與鬼月等多重影響,導致看屋人潮降低,自然買氣也跟著衰退。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8月北市成屋平均單價每坪約62.2萬元,新北市每坪約38.1萬元,相較7月分別上漲1%3%。至於台中、高雄則分別約13.1萬、12.8萬元,其中台中8月成交單價相較7月衰退約3%,高雄則維持平盤。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8月房市受到許多外在因素干擾,包括修改奢侈稅公聽會,其中可能對囤屋族加稅、延長課稅年限等政策衝擊房市,再加上QE退場、颱風氣候等原因,已促使部分屋主開始盤整手中閒置資產,也願意在價格增加彈性空間。




北市集中在文山、內湖




至於8月雙北市的購屋總價帶與熱門區域,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8月北市購屋成交總價帶以2000~2500萬元為主,主要集中在文山、內湖等行政區;新北市主力購屋總價帶1000~2000萬元為成交主力,以新店、板橋、中和最受換屋族群青睞。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8月成屋買氣仍以中低總價的兩房住家為主,和前幾個月相去不遠,主要是房價過高,預算有限的自住民眾僅能負擔低總價的住宅。




至於屢屢傳出房市熱絡的桃園縣,短期因房價上漲速度過快,8月房市交易略微退燒。




信義房屋大興西路店店長詹智偉指出,桃園民眾購屋態度已轉為觀望,但是委售脫售的民眾則持續增加,價格出現彈性,尤其是剛持有滿兩年的屋主,售屋態度轉趨積極,猜測應是擔心奢侈稅延長年限,選擇在政策上路前先出脫手中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