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房子買不起
增值不到我…沒更有錢!



作者: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2013829




對主計總處公告的最新報告,說國人每人財富增加45萬元,但是多數人感到不可置信。航空空服員吳信瑛認為有點誇張。她說自己所屬的20多歲族群,連房子都買不起,調查中房地產增值的金額,可能都不是落在自己世代的手上。




吳信瑛表示,即使以航空業來說,雖然外界看起來很光鮮亮麗,但不如外界所想像的多金,付出的健康代價更難計數。她自己連房子的第一桶金都存不到,雖然知道房地產會保值、會增值,但根本不知何時才會享受到房地產所帶來的周邊經濟效應,也不曉得何時才會符合主計總處這些報告數字。




從事醫療行業的吳柏儒獲知主計總處的國富調查結果後,表示自己有很強烈的相對剝奪感;他覺得有些話實在不得不說,「現在這些所有的財富根本就是掌握在所謂的上流社會,金字塔頂端的人越來越有錢,房子也跟著一棟一棟買,而買房目的不是為了居住,而是為了炒房,所以房價就這樣一直跟著被炒上去,當然這些統計的數字會增加啊!」




即使是有房產的人,對此調查也不領情。莊太太就說,過去換屋容易,如今愈來愈難,就是因房子變太貴了。政府說她變有錢了,她一點都不相信,只知道物價愈來愈貴,麵包沒漲價但愈來愈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