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工業區地價急漲
五股每坪120


自由時報  2013826









〔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工業區土地價格急漲,根據業者調查,一年來桃園及新北市的傳統工業區地價,急漲約四到五成左右,由於北部工業區土地需求量大,但供應量有限,地價還在持續上漲中。




根據工業區廠商會總會的調查,全台工業區中,北部工業區的開發已趨於飽和,尤其台商返台投資,尋找設廠土地都是以新竹以北為主,但偏偏北部工業區幾乎是都呈滿載的狀態,一地難求。




中壢工業區業者指出,目前中壢工業區只有少數閒置,而閒置的原因主要是低度利用,而非不用,且在需求量大的情況下,地價由一坪12-15萬上漲到18-20萬一坪,且持有土地的廠商都不願意出售,觀音工業區地價每坪也漲到約15-16萬元,這過去一坪還不到10萬元;新竹工業區面積約530公頃,廠商家數由過去的400多家增加到現在的500家,土地同樣也呈現不足的狀態。




新北產業園區也受到土地不足的困擾,業者指出,目前五股工業區的土地,最新的成交行情為一坪120萬元(五工路),這已不是工業區土地的價值,已達到商業區土地的價值,去年國泰人壽標得太子汽車在土城工業區的廠房,每坪單價約36.5萬元,土城工業區土地目前已被抬到一坪約40萬元以上。




業者表示,泰山、蘆洲、三重尚有許多尚未開發土地,期望政府透過這些土地的開發來解決用地不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