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區真的有!那外星人呢?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8-26




 




美國中央情報局日前首次承認51區的存在,並稱其是研究場所,與UFO無關。可是,這並未消除半個世紀來 籠罩在這一神秘區域上的傳言;不少人還是執地認為這裏與外星人有緊密的聯繫。當然,一部分人是真的對外星人感興趣,而另一部分則很可能是揣明白裝糊 涂,故意在推波助瀾,渲染51區的神秘氣氛。看來,要想還原這一區的真相,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日前,美國最新解密的中情局檔案首次正式承認51區的存在,稱其是軍方秘密研究場所,與UFO無關。解密檔案披露了51區很多信息,但其中仍有相當多的段落被涂黑,有人不禁懷疑這些仍被隱藏的信息是否有關天外來客、UFO。顯然,51區神秘依舊。




“51被看做是美國土地上保密程度最高的一塊地盤。自1955年建立以來,陌生人就從不被允許到此訪問。隱形的崗哨對這裏進行全天24小時的監控。 甚至直至1994年,普通軍事飛機也不被允許駛入51區上空。這一地區沒有出現在美國政府的地圖上;美國地質勘探局對於這一地區的拓撲地圖也僅僅顯示了早 已被遺棄的馬夫礦;內華達州民用航空表徵圖明了大片的限制飛行區域。作為美國政府直接掌控的軍事基地,51區是一個連美國副總統都無權獲知詳情的秘密所在。




冷戰以來的數十年間,這裏曾起飛過各種挑戰人類想象力的古怪飛機。對於更多的人來,這裏還是藏有被俘外星人和UFO的地下世界。雖然被各種傳言籠罩了 半個世紀,但美國政府對51區一直含糊其辭。解密檔案的里程碑意義在於,既然政府已經承認這個基地的存在,那麼就很有可能會有更多相關檔案被解密。




神秘傳




綠屋黑郵箱、外星人屍體




51區有許多與UFO有關的傳,最有名的就是綠屋。據稱,綠屋內存放外星人的冰凍屍體和飛碟碎片,每一位新當選的美國總統都會前去參觀。和
綠屋齊名的黑郵箱375號公路上,它屬於農場主史蒂夫麥·德林。黑郵箱被認為是51區的官方信箱,其所在地是所有UFO愛好者在晚上聚集的地 方,他們常常趁天黑撬開信箱,想偷點機密郵件,這個荒涼的小地方因此成為著名的犯罪現場,有人甚至朝這裏開過槍。最終,農場主不得不將其換成防彈 信箱。而原來的黑郵箱被一個UFO愛好者以1000美元拍賣走了。




194774日,新墨西哥州羅斯維爾一個罕見的雷雨夜,49歲的 農場主麥克·佈雷澤爾聽到了比雷聲更大的爆炸巨響。第二天,他來到距離羅斯威爾西北的福斯特牧場,發現那裏散佈無數金屬碎片,而這種特殊的金屬他從來沒 有見過。兩天后,他將金屬碎片轉交給美國空軍基地。78日,當地媒體便刊出一條聳人聽聞的消息:空軍在羅斯維爾發現墜落的飛碟。不過空軍對外宣稱, 這是一艘高空試驗監測氣球,而不是飛碟。




然而,30年后的1978年,據稱從牧場主手裏接過飛碟碎片的陸軍少校傑西·馬瑟爾聲稱,他1947年在羅斯威爾附近親眼看見的就是飛碟。這一法無疑成為UFO愛好者們眼中的鐵證。此后,有關羅斯維爾事件的法愈發離奇,不過很多法均被證明是人刻意造的。




2011年,《洛杉磯時報》記者安妮·雅各布森在《51區:封存60年的美國密軍事基地檔案》一書中揭露,多名曾在51區工作的工程師證實,羅斯維爾 事件是美國情報機構為誤導公而精心設計的騙局。當時,史達林僱用二戰時的納粹醫生、戰犯門格勒,在1947年派航天器進入美國領空,上面載有門格勒通過 人體實驗製造出來的長相怪異、小孩身材的飛行員,目的是引發公性的歇斯底里。這一航天器不慎在羅斯維爾墜毀,美國當局為封鎖消息而故意放出種種傳 言,所謂飛碟墜毀於是誕生了。




當然,該書受到了美國讀者和媒體的爭議,但這並不妨礙人們樂此不疲地翻它,因為只有它才能夠號稱揭秘”51區的歷史。




高端研究




鉛垂行動致污染
牛車打造間諜機




安妮·雅各布森在書中稱,1957年,美國國防部在51區外圍進行了代號為鉛垂行動的一系列原子彈爆炸測試。測試的內容包括軍隊的反應乃至放射性碎 屑對生物的影響。在此過程中,測試者蓄意製造了一次事故,將散佈到地表,以了解如果攜帶核武器的飛機在美國土地上爆炸,后果會怎樣。結果,大面積的污染 使該區域的大部分地方不再適合人類居住。這種做法無疑會引起極大爭議,所以當局才對此秘而不宣。




51區還是各種尖端戰機的巢穴。 2008年被解密的牛車計劃是其中之一,計劃核心是打造出一種超乎人類想象的高科技A-12間諜飛機,用以取代U-2。它由特殊鈦合金打造,看起來像 是一個銀色的圓碟,最高時速為3倍音速,比一顆子彈射出后的速度還快,還可爬升至3萬米高空。美國原本打算讓牛車刺探蘇聯和古巴,未付諸實施,但執行 過對北越的實戰任務,也窺伺過朝鮮,多年來從未被擊中過。后來,由於財政壓力,這款51區最偉大的創造之一,在僅服役一年后的1968年就被宣佈退役,在 其短暫的服役期間表現非常出色。




A12的研發並非一帆風順,在19635月的一次試飛中,秘密試飛員駕駛該機從51區出發,卻在猶他 州墜毀。柯林斯跳傘逃生后遇上民要載他回去現場,但為了保密,他騙稱機上載有核武器,現場不安全。他還騙民開車載他往反方向前進。這些隱瞞與謊言是
51
區的例行公事,也讓51區更引人注意。




大量炒作 成科幻片重要橋段 神秘傳刺激旅遊




羅斯威爾事件真相至今無定論,致使51區與陰謀論緊密相連,也成為無數好萊塢科幻大片中的重要元素。從《獨立日》到《變形金剛》系列,只要和外星人沾邊 的好萊塢大片,几乎都會提到這個神秘的地方。《變形金剛2》裏的威震天就關在這裏;《獨立日》外星人也攻擊了51區;《X檔案》的許多故事都發生在第51
區裏。




種種傳刺激了這個偏僻地區的旅遊業,這裏唯一一家汽車旅館起名為小外星人。人們帶帳篷和高倍望遠鏡來到這裏,還召開
UFO
會議,討論的都是一些重大議題,比如,政府有什麼秘密計劃,將如何掩蓋外星人真相。1995年,為鼓勵UFO迷們,更為促進本州旅遊業,內華達 州政府將51區附近的375號公路更名為外星人高速公路。只不過,更名聽證會只邀請了兩位利益相關方作證,一個是自稱外星人的內華達居民,另一個就是
小外星人旅館的老闆。




真實現場 沉悶單調植被稀少




現實中的51區是什麼樣子呢?這一區域位於美國內華達州南部林 肯郡,距離拉斯韋加斯市中心西北130公里的一處湖床。據在51區工作和生活過的人描述,這片神秘區域其實沉悶單調,像是一個由飛機機庫、油罐、儲存倉庫 以及跑道組成的試驗場。巨大機庫的屋頂被漆成白色,交通管制天線長400英尺。除了雜草和生長在沙漠地帶的約書亞樹,炙熱的地面再無任何植物。




中情局的解密檔案稱,1955412日,理查德·比塞爾、奧斯穆德·拉特蘭郡上校(項目中的高級空軍官員)和凱利·約翰遜乘坐一架小型比奇飛機飛越 內華達上空。他們在名叫馬夫湖的鹽場附近看到一條很像飛機跑道的東西——乾燥的湖床,這是用作測試神秘飛行器的理想臨時跑道。飛機降落后,小組人員認為他 們找到了進行隱蔽研究的妙場所,這裏人跡罕至,周圍有大城市可安頓工作人員的家屬。這以后不久就出現了大量關於外星人和UFO的陰謀論。




編輯點評 糊里糊塗好處多




中情局報告印證了51區秘密軍事基地的身份,保密當然十分必要的。




其實,清楚這裏有沒有外星人,從技術上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可是將其外星人化,則既能分散公對軍事研究的注意,又能給各種尖端實驗罩上神秘 的面紗,何樂而不為呢?從民間來,有外星人要比沒有外星人誘人得多,能提供更多的談資;而近年來,好萊塢的推波助瀾反過來又加重了51區的神秘 色彩。對當地人來,正如傳了許多年的尼斯湖水怪一樣,外星人的傳更能刺激旅遊業,是個經濟利好因素。




由此觀之,51區裏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反而顯得沒那麼重要了,糊涂似乎是各方更關注的,找到真相反而成了索然無味的事。孟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