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目前不想買黃金、白銀 明年應有更好買點



精實新聞
2013-08-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19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在被問到有哪些原物料最近可供投資時表示,他總是喜愛投資價值被壓抑的標的,而最近價格已自歷史高點暴跌75%的糖會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另外,他雖然擁有黃金與白銀,但目前並不打算買進,明(2014)年應該會有更好的買點出現。








羅傑斯表示,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黃金進口國,因此當印度停止向全球購買黃金時,整個供需平衡就會改變。




彭博社報導,印度政府年內第三度上調黃金進口關稅以遏制創新高的經常帳赤字,經常帳赤字高漲已經導致印度盧比相對於美元的匯率在昨(19)日創下歷史新低。印度財政部813日表示,將黃金進口關稅自8%上調至10%,白銀進口關稅自6%上調至10%,金礦石和治煉用金條(dore bars)的進口關稅自6%上調至8%,冶煉用銀條的進口關稅則自3%上調至7%




印度財政部長Palaniappan Chidambaram 812日甫宣佈計劃將本財年經常帳赤字佔GDP的比重較上個財年的4.8%降至3.7%,黃金進口量控制在850公噸以內。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上週(截至816日為止)勁揚了4.5%,創712日當週以來最大週漲幅;COMEX 12月白銀期貨上週也大漲了15%、創20089月來最大週漲幅。




Financial
Advisor
報導,羅傑斯723日在丹佛舉辦的第4屆年度創新另類投資規則大會(Innovative Alternative Investments)上表示,他認為金價的修正情況會頗為複雜,而底部可能落在每盎司1,090美元。羅傑斯當時指出,金價已連漲了12年,這對任何原物料而言幾乎都是前所未聞的現象。他猜測,本次修正也會跟著異乎尋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