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想三十而立? 北市中心首購年齡延後至39.2



201385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由於房價上揚,近3年大台北地區首購族的平均購屋總價及購屋年齡,都明顯上升,台北市中心區的平均首購年齡高達39.2歲,其中,中正區更以平均40.8歲,居大台北之冠。




「台北居,大不易」,想要「三十而立」,恐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根據永慶房產集團針對成交資料分析發現,2013年大台北地區首購族平均購屋總價,以台北市中心區平均1,731萬元最高,其次為台北市郊區的1,533萬元,而新北房市熱區以1,040萬元居末。




如果與2011年前相比,大安、中山、中正、松山、信義等北市中心區首購平均房價,3年來增加了129萬元;其他的北市郊區平均房價更增加了267萬元;板橋、新店、中和、永和、土城、新莊等新北熱區的房價也增加了155萬元。




大台北地區房價高,民眾的購屋壓力不輕,在台北打拚多年的爸爸何時才能給家人一個「家」呢?統計發現,2013年北市中心區的平均首購年齡高達39.2歲,3年來平均增加了2.2歲,堪稱最難入住的首購區域,如再細分各行政區,其中又中正區的平均40.8歲,居大台北之冠,排名第2的信義區也要40.0歲。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幾年大台北房價穩步上揚,但個人所得並未明顯成長,民眾的首次購屋年齡明顯有所延後,雖然「三十而立」是許多人的夢想,但以2013年大台北各區平均首購年齡均介於35-39歲來看,30歲想要在大台北購屋的難度並不小。不過,年輕的首購族也別灰心,只要能排除原本的生活地域限制,往房價較低的區域找尋,並盡量選擇高坪效小宅或低公設的公寓產品,一樣可在有限預算內入住大台北。




黃舒衛也建議,相對於大安、信義等精華地段的高房價,新北市的板橋區不但與北市相鄰,且具有「三鐵共構」優勢,加上是新北市府所在地,工作就業資源相當豐富,因此成為首購族的最愛;而中和區因有環狀線建設題材的加持,近3年也吸引不少首購族入住;至於文山區,因緊鄰大安區,平均每坪房價在45萬元上下,僅約大安區房價的一半,對於有意取得北市門牌的首購族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也成為北市最主要的首購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