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掀起砍價求售潮 松山區賣屋激增27%



作者: 林惠琴 | 卡優新聞網  2013723




  受到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退場影響,國際局勢前景不明,外加國內奢侈稅修法議題牽動,引發房市掀起一股賣屋潮。房仲業者調查發現,台北市委售物件量明顯出現成長,尤其以松山區激增27%最高,而且不同於其他地區開價走揚的情況,當地屋主不惜砍價提高成交機會,就怕來不及脫手給套牢了。



        根據好房網統計今(102)56月台北市委售物件量發現,在政府有意延長奢侈稅課徵年限,導致持屋風險與成本攀高下,許多民眾考慮獲利了結,出售房屋意願大增,單月增幅達4%。其中,松山區以成長27%名列各區之首,其次是信義區(14%),士林區(12%)則是再居次,而榜首的增幅幾乎是亞軍的雙倍。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原本松山區、信義區與士林區在捷運松山、信義線距離通車時程不遠,以及士林科技園區題材加持下,吸引不少置產族提前卡位。然而,不料近期美國QE退場議題造成市場動盪,加上國內奢侈稅修法恐不利於持屋買賣,因此許多屋主考量短線漲幅有限,決定開始拋出手中物件試水溫。




  事實上,日前國泰金控公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也發現,在景氣處於悲觀氛圍下,台北市6月買賣移轉棟數月減15%,民眾買房意願指數續降至-53.4,寫下今年的新低紀錄,但有趣的是賣房意願指數逆勢爬升至-6.2,創下奢侈稅以來的最高點,買賣房意願的背離局面持續擴大,恐導致房市成交量再下滑。




  不過,台北市並非全區屋主售屋意願均上揚,像是大同區-(28%)、北投區(-9%)與南港區(-4%)的委售物件量,就是呈現遞減的局面。吳光中指出,由於市郊區房價基期低,而且多半以自住需求為主,成交市況較不易受經濟情勢干擾,因此未如一般市中心出現賣屋熱潮。




  至於在開價方面,歷經數波實價揭露後,交易資訊逐漸透明化,使屋主心態重新調整。台北市除了內湖區、中山區、中正區開價上調超過2%以外,其餘75%的增幅均落在2%以內,尤其是最近釋出量大的松山區,屋主為了提高成交機會,反而微幅降價,每坪從89.9萬元砍為89.5萬元,縮減幅度為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