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貶 金價續漲
重返1300美元大關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7-22




 






金價重返1300 美元。(:世界黃金協會)




MarketWatch》報導,受到美元走弱激勵,周一(22日)黃金期貨價格勁揚 2%,重新站上每盎司
1300
美元大關,現貨價格也升高至一個多月高點。




周一亞洲電子盤 8 月期金上漲
25.7
美元,至 1318.9 美元;新加坡交易所黃金現貨盤中一度激增 1.8%,至 1319.99 美元,為上月 20 日迄今最高點。

 

金價近日已出現反彈,上周漲幅約
1.2%
,主要因聯準會(Fed)主席伯南克上周四在聽證會表示,縮減購債無時間表,只要有需求就會持續施行寬鬆;此言成功安撫市場不安情緒,股市也應聲大漲。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數據顯示,截至 7
16
日當周,黃金淨空頭部位已開始從前一周的經常高點迅速下滑,創去年
11
月以來最大減幅。




匯豐(HSBC)分析師 James Steel 在投資報告中指出,空單反而可能會在短期內提振金價。




與此同時也有分析師提醒,這波上漲恐怕只是曇花一現。




投資機構 IIFL 指出,雖然 Fed 言明在可預見的未來都將維持低利,但未來二、三季縮減寬鬆的機會還是相當高;過去
3
個月金價已形成低峰,意味著未來整體走勢仍將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