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談寬鬆 聚焦4大重點 離升息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7-11




 




FOMC公布61819日會議的紀錄,根據這份資料顯示,QE3縮減前提是美國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10)日指出,此次會議紀錄共有4大重點,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對當前美國經濟更有信心、接下來的會期決定QE3逐步退場、QE3退場的速度可能比市場預期更為緩慢,最重要的是,Fed所傳達的是「到升息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元大寶華表示,會議紀錄強調4個重點,第1Fed對當前美國經濟更有信心,這也是促使其願意談論QE3退場的主要原因;第2,只要接下來的經濟數據大致符合預期、甚至好轉,Fed就會在接下來的會期決定QE3逐步退場,不過,QE3的退場速度是「有節奏地」,決定這個節奏取決於美國經濟前景,也就是說,經濟成長快一點,退的速度也快。




3,元大寶華強調,這是市場最忽略的一段,「QE3的結束不代表貨幣政策趨於緊縮」,事實上,即便QE3完全結束,Fed仍暗示到升息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第4,有部分官員對於近期美國通膨率偏低感到擔心,假若通貨膨脹率沒有改善,即使9QE3開始退場,退場的速度可能比市場預期更為緩慢。




元大寶華表示,在這份會議紀錄公布後,Fed主席柏南克在NBER發表演說時再度重申,QE3的資產購買速度是有條件式地,亦即購買速度將取決於經濟前景,另一方面,他也表明目前失業率的好轉高估了美國經濟的健康程度,因此,未來一段時間美國仍然需要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柏南克更強調,即便失業率降至6.5%,也不代表Fed必須在那時升息。




元大寶華指出,畢竟目前美國通膨率仍低,且經濟狀況並沒有好到需要移除寬鬆貨幣政策,因此研判即便至明(2014)年中QE3可能終止,但Fed並無意急著升息,研判其最快在2015年才會決定升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