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方撤離 黃金ETF含金量銳減 3年來首次跌破20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7-10 11:15:27  




年初至今,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持金量已累計銳減24%,更錄得3年多以來首次跌穿2000噸水平,反映金價不斷下跌,索羅斯等淡友(空方)繼續撤離黃金ETF。法興昨(9)日更唱淡金價,預期金價在年底會跌至每盎司約1200美元,估計在2018年可能跌至每盎司800美元。




《星島日報》報導,現貨金價承接周一的升勢,昨日錄得一周以來最大的升幅,一度升至每盎司1260.7美元,升23.62美元。金商表示,中國6月份通脹較預期為高,通脹風險顯現,增加了黃金的吸引力。




踏入今年以來,金價已累計下跌25%。與金價走勢同步的黃金ETF,持續出現「走資」的情況。根據最新估算,全球黃金ETF持金量今年來已減少24%,至1993.76噸,為自20105月以來首度跌穿2000噸,期內蒸發610億美元(4730億港元)。今年黃金ETF持金量,料會錄得自2003年相關產品面世以來,首度下跌。




最大的SPDR黃金ETF持金量減少1.6%,至946.96噸,今年累計下跌30%。根據美國政府資料,今年首季金融大鱷索羅斯、Northern
Trust
和貝萊德旗下的黃金基金,亦減持了SPDR。瑞銀更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黃金ETF持金量將再跌500噸。




法興大宗商品研究部環球主管兼董事總經理黑格昨表明看淡黃金,最近金價從低位穩步回升,但他認為,零售投資者對金條需求的上升只屬暫時性質,相信各國央行未來會減少買入黃金,今年年底金價將跌至1200美元,明年或會延續跌勢,平均金價為1150美元,而且每年將下跌約100美元。他認為,中國未來有20%機會硬著陸,若硬著陸出現,商品市場的超級周期將會提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