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吹很大
張金鶚:不改正擬開罰



自由時報  201375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旁豪宅「勤美璞真」頂樓去年喊出每坪三○四萬元,實際四樓成交僅每坪一七八.九萬元,落差很大,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責由地政局調查,給予建商改正及說明機會,再決定是否開罰。




收集數指標案
查膨風情形




「真的哄抬很嚴重、太離譜!」張金鶚昨早說,一坪兩、三百萬元建案,實價一八○萬元都不到,幾乎所有豪宅案都這樣。他還自問自答反問記者,你們說台北市房價漲?我看沒有吧!價格飆漲只是豪宅的特殊現象。




他不諱言,已針對「好幾個」指標性案件收集資料,了解建商喊價、銷售量對比實價情形;而指標案是指單價較高、規模較大、地點較特殊或受民眾矚目案件。若明顯違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公平交易法》則移送相關單位裁處。但張認為開罰對建商不痛不癢,市府定期公布違規名單,影響業者商譽,較可達遏止效果。




另,向來看多房市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突然轉向看壞房市,稱目前房市像「夏天穿毛衣」,形容市況很冷。他表示,因政策與行政干預,下半年蛋黃區豪宅房價預計跌五%,蛋白區房價則會跌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