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客炒高房價 買盤難接受 高市6月交易量月減2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7-03




 




高雄市地政局今(3)日公布6月買賣移轉棟數共3,599棟,較5月減少1,206棟,月減25.1%,年減幅17.1%。整體而言,各行政區移轉量平均約下滑13成不等。房仲分析,主因在於北部投資客開始轉進高雄,帶動房價上漲,加上面臨奢偧稅期限將滿,讓買方陷入觀望。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認為,除了報稅季節稍影響外,主要原因在於北部房價居高不下,促使北部投資客南下轉戰高雄,推升房價水漲船高,造成當地買盤難以接受。




此外,6月份又適逢奢侈稅屆滿在即,讓自住族群期待市場可能釋出的鬆綁物件,在在都使買方心態陷入觀望。洪佩君說,7月之後無論委賣量是否增加,在當地、外來自住買盤帶動下,未來高雄房價仍然相當有撐。




以個別行政區來看,6月份交易量則以鳳山區最旺,單月移轉棟數522筆,其次依序為三民區、鼓山區,分別有512棟、379棟交易。




洪佩君指出,在高捷、輕軌等交通優勢與商圈等因素加持下,讓鳳山、三民與鼓山區向來是高雄房市交易熱門區域。其中鳳山區更因受惠縣市合併,不僅坐擁更多公共資源優勢,帶動新推案增加,預估未來不論房價或是交易量仍有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