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漲!FED理事Powell:美經濟還不夠強,寬鬆不變



精實新聞
2013-07-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從未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投下反對票的聯準會(FED)理事Jerome H. Powell 2日指出,寬鬆貨幣政策仍將會持續執行一段時間,因為美國通膨仍低於目標水準、失業率仍遠高於長期正常水準。他說,美國經濟要走向良性循環的先決條件是房市需呈現強勁復甦。








Powell
預期通膨將逐步回升至2%的目標水準;失業率將持續走低。Powell在提到「大到不能倒(英文簡稱:TBTF)」金融改革時說,主管機關在這部份還有許多努力空間。




Thomson Reuters報導,紐約FED總裁William
C. Dudley 2
日也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聯準會都將會繼續透過政策支援經濟復甦。




Powell 3月在華盛頓的一場研討會中指出,TBTF改革計畫並非一蹴可及、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完成,而且也不保證一定能夠成功。他強調,TBTF不單單與金融機構的規模有關:當市場認為政府將不計一切代價出手拯救(註:等同變相給予風險溢價補貼)時,那樣的大機構就算是「過於龐大」。




FED關注的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今年5月報1.1%、平歷史最低紀錄,遠低於FED設定的2%目標;2013年第1季美國貨幣流通速度創歷史新低!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1日公佈的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就業分項指數自50.1大跌至48.7、創20099月以來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日上午115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33%1,245.58美元/盎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