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莊懷德:美元轉強 黃金年底前1200-1300美元區間震盪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7-03




 




黃金價格在第2季一口氣狂跌23%,儘管昨(2)日小幅反彈至1,267美元,但市場交易量仍舊偏低。匯豐(台灣)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表示,隨著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美元走強,在缺少國際資金買盤挹注下,黃金價格欲漲不易,年底前恐持續震盪,徘徊在1,200-1,300美元。




莊懷德指出,一般來說,支撐黃金價格主要由個人需求、新興市場央行,以及國際資金買盤等三大要素支撐。觀察目前市場,雖然包括印度、中國等個人買盤需求仍在,但在國際資金趨弱的情況下,拖累黃金價格自4月中旬以來持續走跌。








他指出,雖然現階段新興市場央行仍持續買進黃金,印度、中國等主要市場對黃金需求仍存,但由於印度政府調高黃金進口關稅、中國經濟成長速度趨緩,加上全球央行買盤未有明顯增溫,讓黃金需求仍然疲弱。




莊懷德說,由於市場多數預期,美國聯準會可能將積極縮減購債規模,並有意讓QE提早退場,帶動公債殖利率大幅飆升,在實質負利率環境不再的情況下,亦不利於金價後市走勢。




不過,莊懷德也說,倘若黃金一路跌破1,100-1,300美元黃金開採成本價,屆時勢必影響金礦業者開採意願,降低市場供應量,在需求量不減的前提下,也有可能帶動金價反彈上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