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及低價
成房市雙主流



自由時報  201371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中信房屋、住商不動產等房仲業者多預期,自住及低總價將會是今年下半年房市雙主流,一字頭地區房市表現將持續熱絡,新北市的淡水、林口、三峽等依然是重點交易區。




不過,淡大副教授莊孟翰看法較悲觀,他直言,這兩年來供應量大增區域,都有價格下修壓力,以北台灣而言,除台北市以外都是下修壓力區,其中新莊、林口、淡水、三峽、桃園及新竹等推案量大區域,在選擇性增加、利率上揚後,都將面臨議價空間增加、房貸負擔加重,造成賣方有降價出售壓力。




資金轉向中古屋交易




指標代銷業者海悅廣告認為,今年上半年交易熱絡的桃園市場,已遭央行鎖定為重點管制地區,造成少部分買盤有轉回台北精華區趨勢。海悅分析,雖市場資金有轉回台北精華區情況,但台北市都更卡住,加上預售市場案量不大,量增困難,資金或可能轉向中古屋交易。




青埔、八德、南崁等地區頻遭點名,已讓部分投資客從積極轉為觀望。但當地業者看法依然樂觀,京懋建設總經理范秉豐指出,桃園市區的生活機能完善,整體開發正進入成熟期,新的重劃區也釋出,對桃園房市可有正面助益,長期來看,桃園房市還在進階到第六都都會區域的起步階段。




根據住展調查,今年整年推案量體可望衝到新台幣1兆,在台北市量縮下,新北、桃園及新竹的推案量都大增,尤其是桃園推案進入歷史新高,有些推案量過大、房價推升過快區域,恐要注意下半年回檔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