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任中家族欠稅49億 恐註銷



作者: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201372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日表示,對欠稅大戶將盡力追討,但坦承如果超過追稅期也只能一筆勾銷。黃任中家族、環亞大飯店等欠稅王都將在2017年追討到期,今年大戶欠稅額減少109.85億元,有部分大宗欠稅案是因為到期註銷,而非真正全追繳國庫。根據現行稅法,追稅期最長15年,未來將持續出現「欠稅大赦」。環亞飯店與黃任中家族等欠稅王,都列在201734日的第二波欠稅大赦名單。




張盛和表示,財政部採限制出境、查封財產等方式追討欠稅,但黃任中已過世,政府僅能向繼承人黃若谷追討。




但黃若谷定居美國,目前交由行政執行署依程序執行。他坦言,如果追稅期限到期,只能依法停止。




張盛和說明,目前追稅案當中,難度最高就屬將財產移至海外,或逃亡到外國甚至歸化為外國籍。




財政部賦稅署統計,今年欠稅大戶金額較去年減少109.85億元。




去年在北區國稅局轄內,積欠12.9億元的通力通運公司,以及中區國稅局欠稅8.6億元的唯群食品,今年都已不在名單內。以唯群食品為例,積欠的稅額有部分透過拍賣收繳國庫,但也有部分是因追討期限屆滿,因此註銷該案。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財政部昨(1)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個人欠稅由已故商界名人黃任中與兒子黃若谷,各以17.9億元、17.8億元蟬聯前兩名,家族總欠稅額高達49億元;企業欠稅部分,環亞大飯店則以21.2億元欠稅額,連續四年成為榜首。




財政部今年總計公告1,045件欠稅大戶,金額約993.6億元,與去年比較,件數減少121件、金額減少109.8億元。依財政部定義,個人累計欠稅金額在1,000萬元以上、企業在5,000萬元以上,就會被列為欠稅大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