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實價登錄 7/1免費下載



中央社  2013630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0日電)配合行政院政府資料開放政策,內政部71日起提供免費下載當期新增的實價登錄資料,並改為每2週發布1次實價登錄資訊。




內政部表示,已修正通過「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及查詢收費辦法」,增訂授權網路下載一定範圍的資訊免收費用規定,修正後辦法71日發布施行,民眾無須再繳納新台幣2000元,就可以取得新增發布當期的實價登錄資料批次電子檔。




內政部表示,民眾可從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http://lvr.land.moi.gov.tw/)或政府資料開放平台(http://data.gov.tw/)免費下載當期發布的新增實價登錄批次資料。




此外,內政部也將從71日起,改為在每月1日及162週發布1次實價登錄資訊,較目前每月月中發布1次,提高發布頻率,增加民眾查詢的便利。




內政部說,71日對外開放查詢的案件,除歷史資料外,新增的資訊為今年51日至15日辦理完畢的移轉登記買賣案件,並於615日前完成申報者,以及申報日期為51日至15日的預售屋及租賃案件。




內政部指出,不動產實價登錄資料自1011016日起對外提供查詢,累計可查詢件數近30萬件,累計查詢人次已達1742萬人次。102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