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跌跌不休
台灣大媽鬱卒



中央社  2013630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30日電)國際金價再度測底,上週每盎斯黃金一度跌破1200美元,銀樓飾金買氣冷清;業者透露,之前勇於購金的「台灣大媽」慘遭套牢,心情鬱卒,所買的黃金就留給小孫子。




4月間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消息時起,賽普勒斯拋金償債等利空消息紛至,紐約期金暴跌至1321美元;當時台灣銀行黃金存摺交易量暴增外,1萬條「金鑽條塊」銷售一空,被喻為「台灣大媽」的掃金狂潮。




不過,「台灣大媽」如今回歸理性,4月間不畏黃金熊市來臨,勇於購金的盛況不再。面對跌跌不休的黃金,她們不禁問:「底部在哪裡」?




北市士林區華榮市場內的銀樓業者告訴中央社記者,金價大跌,黃金條塊、飾金如今詢問的、試戴的人多,但是真正大手筆買進的人少了。




銀樓業者指出,先前勇於購金的「台灣大媽」慘遭套牢,心情難免受影響,之前買的黃金就留給小孫子,因為「沒有賣,就沒有賠」。




北市銀樓公會每台錢飾金買進價為新台幣4120元,賣出價為4620元,跌至4年來的低點。




台灣省金銀珠寶商業公會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曾健民指出,市場上買金的人少了,大多數的買家都在觀望。畢竟1公斤金條上週五短短一天內就跌掉36000元,剩下1174000多元,投資人損失慘重。




他預測,國際金價近期仍有下跌的可能,中短線金價恐在1100美元至1300美元的大區間內盤整。102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