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熊續威?若摜破杜拜危機價位 輪胎業客戶要求讓利壓力增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3-06-29




 




迎接美國經濟復甦,聯準會(Fed)917-18日貨幣政策會議後購債規模可能縮水幅度區間正於市場中持續討論。值得注意的是,黃金在第2季跳水加速趕底,機構法人分別指出,若摜破杜拜危機價位,同時輪胎業連動的原物料方面將再出現另一個轉折,並使輪胎業客戶要求讓利壓力倍增。




今年以來橡膠業景氣風水輪流轉,伴隨實體經濟支撐客戶需求,使輪胎業一片欣欣向榮;而國際盤面顯示黃金在4月中一波垂直跳水後加速趕底,第2季每盎司價已蒸發了3成,連動銀價接續破底與輪胎業相關原物料骨牌效應。








法人指出,黃金價格在第
2季每盎司價值蒸發400美元幅度創世紀以來最大季跌幅,後QE時代實體經濟需求是對應黃金13年多頭保值的告終。




另一方面,與黃金近期高度相關的美元持續走強。在早先「中國大媽」入市期間,連續四周美元修正但黃金應漲未漲,是呈現一大敗筆;接下來7月美國非農報告、歐洲央行利率決策會議出爐前,Fed官員已再度發表美國經濟溫和復甦最快9月調整資產購買計畫的行動。




市場聚焦黃金杜拜危機價位是否有撐與對應與非食品相關原物料緊密連動的產業循環變化。對於原物料連動下一波跳水走勢,輪胎業者保持密切關注,普利司通、正新、建大等高階品牌產品在季節促銷區間對應原物料趕底幅度仍有落差,但若黃金再破底牽動新一輪骨牌效應,客戶也將依訂單規模、合約日期再醞釀要求讓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