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房貸利率飆升近50基點 房地產抵押債大失血



 




精實新聞
2013-06-29 05:01: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據銀行利率調查網Bankrate.com資料,本週美國30年期房貸固定利率創下自20117月以來新高,自前週的4.12%上升至4.61%,短短一週內增加近50個基點,上升速度之快,不僅讓許多購屋族措手不及,也使得房地產抵押債券投資人損失慘重。








其實,若與
58日的3.6%相比,30期房貸利率早已上漲超過1個百分點。除此之外,15年房貸利率本週來到3.73%,亦高出上週的3.3%40個基點之多。




5月中以來,美國房貸利率就已蠢蠢欲動,市場原本期待美聯準會(FED)可以出面安撫市場,但實際狀況卻剛好相反,自FED主席在6月例會後倡言量化寬鬆(QE)退場藍圖後,利率就再也不回頭一路上揚。




彭博社報導,美國房貸機構Fannie Mae擔保之30年期房地產抵押債價格28日盤中下跌0.2美分至97.6美分,遠低於328日時的103美分。本季迄今,美林美銀追蹤房地產抵押債指數共跌掉2個百分點,為自1994年初以來最大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