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黃偉常:金價短期波動屬正常 長線仍看好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6-28




 




6月下旬金價又再度急跌,六福(0590-HK)行政總裁黃偉常表示,本輪搶金無上一輪般瘋狂,但暢銷及複雜款式的金飾仍缺貨。他又稱,金價短期波動屬正常,但長線仍看好金價走勢。截至今年3月底止,六福全年純利跌5%,賺12.66億元(港元,下同),派末期息每股0.48元,增11.6%




《星島日報》報導,黃偉常預期,黃金珠寶首飾銷售量增加,可抵銷黃金產品相對較低的毛利率影響,4月至今銷售及同店銷售均保持向好的趨勢。




六福為應對金價回落,首席財務總監陳素娟表示,現時的對沖比例已由10%15%,提高至20%




黃偉常表示,2013年度上半年生意未如理想,但自11月起零售市道尤其是珠寶的銷售逐步向好,至今仍延續向好的趨勢,對2014年度則審慎樂觀。




因去年零售市道轉弱加上高基數影響,截至今年3月底止,2013年度純利下跌5%,至12.66億元,派末期息每股0.48元,增加11.6%;期內毛利率亦受壓,下跌2.1個百分點,至21.1%




六福2013年度收入增12.6%,至134.12億元,創新高,惟同時成本上漲拖累盈利表現。期內整體同店銷售則由2012年度增40.5%,放緩至7.4%,當中港澳同店銷售增長由41.3%放緩至7.2%,大陸同店銷售增。




4月中金價突然急跌引發搶金潮,陳素娟稱,45月毛利率下跌,但銷售量增加令黃金產品的毛利有大幅增加,同時交叉銷售帶動45月鑽石銷售有雙位數升幅,預料銷售量的增加可抵銷毛利率下跌的影響,帶動利潤上升。




至於租金方面,陳素娟表示,2013年度整體租金升幅逾30%2014年度有15間店鋪須續租,因3年前租金較低,料續租租金升幅將高於50%。去年在內地和港澳分別淨增加203間和8間零售店,預期2014年度在內地新開200間零售店,在港澳地區則新開45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