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或超印度成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



來源:騰訊財經責任編輯:發佈時間:2013-06-26




        中國礦業聯合會週二表示,作為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產國,雖然黃金價格出現了大跌,不過中國2013年的黃金產量還是會有近10%的增長,達到新的產量記錄。



  北京時間626日淩晨消息,行業組織中國礦業聯合會週二表示,作為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產國,雖然黃金價格出現了大跌,不過中國2013年的黃金產量還是會有近10%的增長,達到新的產量記錄。



  中國礦業聯合會常務副主席王家華表示,2013年的黃金產量可能達到440噸。中國在2007年超過南非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2012年的產量是403噸。



  黃金價格2013年以來的跌幅已經擴大到了23%;隨著美聯儲表示會在2013年晚些時候開始降低債券採購專案的規模,減少對全球市場的流動性刺激力度,對沖基金在貴金屬方面投注的降低程度也出現了2月以來的最高程度。



  不過這並沒有妨礙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買家對黃金的追捧。中國預計最快會在2013年超過印度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



  王家華在山東招遠接受訪問時表示,黃金作為保值工具的角色在中國還是受到廣泛認同的。全球經濟還沒有走出低谷,歐洲主權債務危機還沒有得到解決,很多人也在觀望安倍經濟學能否在日本發揮作用,因此黃金的下行風險應該是得到限制的。



  由礦產商提供資金支持的中國黃金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2013年前四個月的黃金產量有12%的增長,達到了122.89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