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嘉華:薪資縮、物價漲 土耳其、巴西動亂恐蔓延




 




精實新聞 2013-06-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見附圖)雖已明確宣布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可能在明(2014)年年中退場,但部分站在空方的投資大師卻認為,美國經濟根本未強勁到足以承受QE撤除的打擊,這當中包括20072月著作「Crash
Proof: How to Profit From the Coming Economic Collapse
」準確領先預言金融風暴的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公司總裁彼得席夫(Peter D. Schiff)、有「債券天王」美譽的全球最大債券基金操盤手葛洛斯(Bill Gross)。向來以看空著稱的「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甚至說,QE恐怕會伴隨我們一輩子。




麥嘉華上週五(21)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他在三年前就曾說過,FED可能會繼續實施買債行動,直到出現QE99為止。他還諷刺地說,如果相信柏南克說的話,那麼聖誕老人大概也是真的。




麥嘉華解釋道,柏南克說過倘若未來一年經濟仍舊未達期望,那麼FED將會考慮採取額外措施。這也是說,若經濟無法在2014年年中完全復原,那麼更多QE恐怕會接踵而來。




麥嘉華並指出,投資人對通膨有所誤解,這基本上是因為貨幣、信用膨脹的關係。他說,全球實值薪資正處於萎縮的狀態,但每一處的生活成本卻不斷上升,這也是北美、中東、土耳其、巴西等地出現社會動亂的原因,而這些亂源未來勢必會進一步擴散,因為一般人並未參與到高級房地產、債券與原物料嚴重通膨的盛事。




席夫曾在620日在Business Insider發文認為,FED下一次的重大聲明將是擴大QE規模。葛洛斯(Bill Gross)619日在柏南克談話結束後接受彭博電視節目「Street
Smart
」專訪則表示,市場忽略了通膨對FED決策的重要性,因而誤解了柏南克的談話。




葛洛斯當時表示,以柏南克過去5-10年發表的演說來看,他認為這位FED主席非常害怕經濟會陷入通縮的困境(I
think he is deathly afraid of deflation)
。葛洛斯進一步解釋,柏南克的確說了7%的失業率將啟動QE減碼機制,但他也多次強調通膨率必須回升至2%。也就是說,除非通膨率已回升至2%,否則那些預期FED將退出市場、進而拋售公債的人恐怕會大失所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