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J話說太滿?日最大退休基金總裁:2%通膨目標很難達成!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2013-06-24




日本央行先前放話目標兩年內讓日本通膨達到 2%,然而,照日本最大退休基金總裁看法,日本央行恐怕是話說得太滿了。




全球最大公共退休基金「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 規模高達 112 兆日元,主掌基金的總裁三谷隆博指出,為了終結長達 15 年的通縮,日本央行祭出規模前所未見的資產收購計畫,然而恐怕就連歷史經驗都不站在他們這邊,上次日本通膨率高於
2%
已經是 21 年前的事了。




《彭博社》報導,三谷表示,日本央行目標達成難度很高,日本央行認為只要他們表態將採用大膽政策帶動通膨,通膨期望就會上升,進而真正造成物價上揚,但現實並不如理想,就算現在處於經濟泡沫中,通膨也不過就是
1%




三谷直言,他不曉得日本央行下一步會怎麼做,但他認為日本央行若想多加把勁,也不太可能再買更多債券了,他認為他們會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入,可能會考慮收購其他資產。




GPIF
今年變動了資產配置比重,縮減日本公債投資比例,轉擴大持有日股以及海外股票,預計比重調整將持續至
2015
3 月。三谷表示,他們現在才剛決定新配置,短期內不會再調整,除非市場有大變動,他們才有可能再討論資產配置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