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老開口 為何市場嚇壞?
對投資人來說 縮減購債=緊縮!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06-20




 




在驚天動地的 FOMC 會議聲明中,Fed將維持利率不變,且在失業率6.5%前不會升息。




會後,伯南克發表了談話。




伯南克在記者會上再度表示,就算經濟指標達到 Fed 的要求,也不會讓QE嘎然而止,經濟必須要確保在穩固的上行通道,才會退市。




「我們政策不會是既定的,而是隨經濟發展變動。」伯南克說。




Bank
of the West
首席經濟學家
Scott Anderson
示:「聯準會並不急著退市,但由於美國經濟及勞動市場的下行風險漸去,維持QE的合理性越來越低。」




伯老稱若經濟情況許可,年底前縮減購債規模相當合理。




聯準會觀察家表示,市場與央行對於收水的基本解讀不同,這從美股重挫可以得知。




對於聯準會來說,降低購債規模只是放緩寬鬆,與何時升息沒有關聯。但以投資人的角度來看,這就等於緊縮。只要一提到收水,市場就認為聯準會升息之日更快來臨。




投顧 Lazard Capital 主管Art Hogan 說,我們得到的結果與昨天預測的一樣,就是聯準會將在某個時間點收水,不是今年底,就是
2014
年。




投顧 LandColt capital 合夥人Todd Schoenberger 指出,現在多頭會注意升息的時間點,「畢竟低利率代表美股可見的未來將走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