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興業銀行:2013年底黃金價格將跌至1200美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6-18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18日上午消息,黃金跌勢已超出法國興業銀行看空者4月所做預測,該行周一將黃金年末預期價格進一步降至每盎司1200美元。




法興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ichael Haigh認為金價年末前將降至每盎司1200美元,低於42日預測的1375美元,當時金價接近1600美元,目前黃金期貨價格為1383美元。




法興研報稱:我們認為黃金4月遭到戲劇性拋售,加之美聯儲或於年底前縮減QE項目,很多投資者對黃金的態度發生范式轉換(paradigm shift)”,這或導致今明兩年持續大規模的黃金ETF拋售。自從4月拋售以來,ETF黃金月度賣出額達到100噸,我們預計,持續的ETF賣出將高於實物黃金需求。因此,我們將2013年第四季度的黃金預期價格降至每盎司1200美元。




這一預測意味金價還將降低13.2%,截至上周五,今年黃金期貨價格已經下跌了17.2%




Paradigm
shift(
范式轉變)最早見於美國哲學家托馬斯-孔恩(Thomas
Kuhn)
的書:《科學革命的結構》(The
Structure of Scientific Revolutions)
。在這本書中,孔恩提出:科學不是事實、理論和方法的簡單堆砌,科學的發展也不是知識的簡單積累,而是通過范式的不斷轉換所進行的不斷革命的進程。也就是說科學發展的方式不是一種識由少到多的逐漸發展的方式,而是一個因為舊有的模式遇到巨大的困難而被新的模式/解釋所推翻的過程。例如,哥白尼的日心說推翻托勒密的地心說,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推翻牛頓的經典物理學。(俊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